• 2015-02-05

    Android学习笔记

    R变量 第三节

    ctrl+alt+h:找到源函数

    ctrl+h:查找

    ctrl+shift+o:自动修改import

  •  
     
     
     
     
     
     
     
     
     
     
     
 
 
 
 
 
 
 
 
 
 
 
 
 
 
 
 
 
 
 
 
 
  •  

     

    然,我不排斥治愈型萌番,事实上,优秀的萌番(诸如南家三脑残 是欢迎之至的。(为此还经常被人鄙视口味幼儿。不过,不论如何优秀也不至于轮到让我这种懒虫写观感的地步。或许是吸引力的差别。

    但熟悉的人都知道我更加偏爱表里不一世界观独特颇有新意的猎奇内涵片,这部魔法少女小圆就是个典型。不仅如此,它还结合了萌、燃、治愈、暗黑、萝莉、百合、魔法、战斗等一系列元素,十足大杂烩。(这种偏爱与审美档次其实无关。

    先不说剧情,看看staff。

    监督:新房昭之(柯赛特的肖像、向阳素描、魔法少女奈叶)
    全话脚本:虚渊玄(鬼哭街、沙耶之歌、Fate/Zero)
    角色原案:苍树梅(向阳素描)
    人物设计:岸田隆宏(玲音、永生之酒、无头骑士异闻录)
    音乐:梶浦由记(柯赛特的肖像、空之境界、.hack//SIGN)
    动画制作:SHAFT(向阳素描、化物语、ef - a fairy tale of the two.)

    于是,俺对这部新番的第一印象落在了鬼畜猎奇风格+深刻内涵+萌系人设的把位上。相信对于大多数有一定资历的ACGfun而言,如此具有冲击性的组合,实在很难撇开视线。

     

    锵锵锵!这便是这部鬼畜萌系新番中具有悲剧前景的主角——鹿目圆香同学。(好吧我就是接受不了大饼脸画风打死我吧。

    主角设定实在没什么吐槽点。性格肉肉的,非常容易相处,和同学团结友爱,和大多数其他番的主角一样,普通到尘埃里。与大多数galgame男主角相比,只是面部清晰而已。(大饼脸去死。

    不过这种主角大多有隐藏属性,此人的隐藏属性便是魔法少女潜在的超强能力,当然暂时还未开启,以及潜在的后宫吸纳力,当然尚待挖掘。

    “如果——我是说如果,有人跟你说能用魔法实现任何愿望,你会怎么做?”

    如果我是某某大学教授我就会说,这个问题提的很漂亮很有水平。而对于主角小圆而言,这即是她所面临的第一个问题,也就是主要矛盾,更是她人生转变的契机。(对观众而言是从治愈到致郁的契机。。。

    虽然对于二次元认真就那啥了,但作为理科生的我还是喜欢刨根问底的研究一下。这个问题有很多答案,看似开放实际上不简单。有点猿猴之手的意味在里面。甜蜜陷阱总是迷人的。

    看了不少说法,但几乎没有完美到没有漏洞的答案。一部分对百合有爱的同学表示希望麻美复活,一些比较会钻空的同学希望再许100个愿。但按照剧情来讲,大多数同学通过推理表示愿望应该是永生。(撇开永生的痛苦不谈,其实这种愿望应该是达不到的,不然魔法少女也不会死而且这种设定也很难自圆其说。而二愣子主角开始竟然天真的只因为酷而想去做魔法少女。

    好了继续下一人物。

     

     

    又见黑长直。这部作品的另一大特色就在于片中充满了无数既视感。光说人设,就外貌性格而言,主角像惊爆草莓那位渚砂,黑长直像战场原,其他两位我暂时找不着对比但也不能算眼生。

    对于这位相貌端丽冷漠、有着一头及腰的深灰色长发,成绩优秀,运动万能的转校生晓美炎同学,NPC一样的手段和长门一样冷冷的感觉,不知不觉让人挺有好感。这种角色便当的话就比较有味道了。(笑。不过感觉应该不会简单便当。

     

     

    十十十十巴麻美十十十十(已便当

    平心而论,这位温柔美丽可爱大方勇敢善良又是金发的美人姐姐的离去让我还是比较扼腕叹息的。不管是之前出现了多少温馨治愈百合以及死亡flag,该来的时候还是躲不了啊。可惜可惜。

     

     

    主角好友美树沙耶加。比主角更二。为了治好暧昧对象的手,卖了自己的命。你能在⑨一点吗?!

    在sosg看到hl氏同学讨论沙耶加的结局(这里):

    第一种是从第四集可以看出当妈的性格并不是很好。当妈恢复了撸管之左手后会慢慢疏远喜多村。喜多村也慢慢崩溃,她把十分十分重要的愿望用在当妈的身上,为了这个愿望她可是要跟魔女拼命。而却当妈疏远喜多村,再加上野中蓝的攻击……恩。所以说喜多村你真是个白痴,为了连男朋友都不是当妈而用掉愿望变成魔法少女。

    第二种是当妈恢复了撸管之左手后不忘喜多村对他的照顾,会对喜多村很好。而喜多村也就喜欢上,或者更加更加喜欢上当妈了。把愿望用在当妈身上,说夸张点就是喜多村把一生押在当妈身上了。如果当妈恢复了手之后依然对喜多村好的话那喜多村应该就会对他喜欢的一塌糊涂吧。然后……可能当妈会便当,可能会被NTR,可能会变成敌人跟喜多村战斗(?)

    哎呀,总之怎么走都好,喜多村立了这个旗子肯定离悲剧不远了。(
    引文完

    我个人观点其实偏向第一种。总觉得这种设定的意味就在于矛盾。当妈不像是个好男人,手好了说不定一脚把美树给踹了。小提琴事业是蒸蒸日上了,但是知道真相的时候也会说:我根本不需要你这种同情和努力。

    顺带一提,喜多村是美树的声优。

    最后是丘比。万恶的鬼畜魔兽。性别:男。

    官方说法是:魔法的使者,通过与选中的少女缔结契约,使其成为魔法少女。魔法少女身负与魔女战斗的使命,作为补偿,丘比会实现少女的一个愿望,无论怎样的愿望都可以实现。

    简单说就是教唆少女让她们为各自的愿望卖命的魔兽( ◕‿‿◕ )。(表情要反白着看才是真相。

    嘛。以上就是在下的观感。

  • 嘛。本来是想整理下最近想看的各种动画的。。不过呢。不知不觉就做成类似调查的奇怪东西了XDD

    借助资料仔细想想的话,发现漏下的动画已经足以支撑大半年了。(果然是因为越来越不给力都提不起兴趣了么。。。难得有大段假期可以挥霍(去死。嘛。就补一补好了。以下都是俺最近有点兴趣或者勉强想瞥一眼的,所以只有很少的部分。(其实还有些是早就看过的老片比如犬夜叉什么的所以懒得弄了XDD。。。当然以下也有不少老片。。。

    还有,能从中看出我的兴趣么?。。。完全没有线索。。。其实也不是啦~嘿嘿嘿嘿。俺比较偏好搞笑+严肃,kuso+煽情,燃+百合,热血+温馨日常,现实题材也很喜欢。剧情相当重要还有画面should be 不瞎眼的样子。(哦。。我是无敌的万能观众XDD

    总之先把个人调查发出来~(资讯全部从豆瓣收集。

    在下感兴趣的动画人气名次~由观众打分决定的~

    1.银魂9.5第二季9.7电影版9.2

    2.凉宫春日的消失9.2  超时空要塞9.2  黑礁第二季9.2

    3.clannad8.9

    4.Ayakashi8.8  永生之酒8.8

    5.绝望老师8.7  妄想代理人8.7  电脑线圈8.7  黑塔利亚8.7

    6.夏娃的时间8.6

    7.无头骑士异闻录DRRR8.5

    8.灰羽联盟8.4  空之境界8.4

    9.读或死8.3  女仆咖啡厅8.3  荒川爆笑团8.3  胡子小鸡8.3

    10.某科学的超电磁炮8.2  家庭教师8.2  sola8.2  素描本8.2  她和她的猫8.2

    11.萌菌8.1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8.1  四叠半神话大系8.1  cannon迦南8.1  南家三姐妹8.1

    12.神是中学生8.0  悠久之翼ef8.0  乌贼娘8.0

    13.竹剑少女7.7  猫的报恩7.7  魔法使的注意事项7.7

    14.俺妹7.5

    15.笨蛋,测试,召唤兽7.4  分形世界7.4

    16.死后文7.3  濑户的花嫁7.3  旋风管家7.3

    17.海猫7.2  穿越时空的少女7.2(书

    18.魔法禁书目录7.1

    19.空之音6.9

    20.Angel Beats!6.7 虫师6.7(有点不正常。可能有恶意。  同人work6.7

     

    以上就是结果。令人庆幸的是,大家都及格了XDD(还好俺品位正常(个鬼啊。虽然在我心里的排名完全不同于以上就是的了。有机会的话看完会放出。(假以时日的话。。

    嘛。今天就是这样。

  • 听了几遍就喜欢上了= =我咋这容易中毒呢。。。

     

  • 目前最心爱的曲子。好美啊好美。配乐感觉大爱。转调美啊啊啊啊啊!!

  • 非常可爱的治愈曲。虽然不懂歌词。。大致能猜到剧情。果然是因为爱么。。。(死

    都是超可爱的猫猫们啊~(大心)废话少说。放曲~

     

  • report!logbook!!烦死了啦~~不想做了啦~!(掀桌)这样子真的没问题么?大丈夫だ 問題ない~

  •  

    神编曲神歌词神歌手。娘的受不了哪!节奏超级中毒!!喜欢到爆。PV也美极~~爱死~~怎么可以这么中毒!!!!!!!!!

  •  

    浮起来了。。。已经。。。

  • OPINION:

    不能不说很喜欢这个PV猎奇的十分和我口味。(一激动语病了= =)居然看了一遍就超喜欢了。恩。

    vocal不明让人有点小沮丧。

     

    俩疯子出行

    然后是今天和小英出去high歌了。这是俺第一次出去wudawu//////

    对。我很乖的。

    于是和她很爽地吼了爱情买卖(你是谁啊人格分裂。。。)我的曲子有明日赞歌,tellmewhy,六月的雨,白色恋歌,七里香(原来叫这名字我给忘了)可惜那里曲子太少。俺擅长的都是蹩足的日语歌嘛。英文歌也少的可怜。中文歌都好那啥的。。。不过居然还有一首初音的。可惜太偏僻了。虽然PV看过但不会唱。

    平野绫的歌也有很多喜欢的还有萨顶顶的万物生妈妈天那////超高音的很多我很满足。当时就想爹第二天讲不出人话了。没想到两小时就好了。嗓子真好。恩。果然是平时吼多了才习惯了吗。。。因为只有两小时最后来不及再吼一遍爱情买卖就草草收场了。有点小遗憾。不过有遗憾总是好的。恩。

     

     

  •  ...其实不是来庆贺新入手机也不是来练发视频...

    看点:男主角的唐俊脸;全曲给力唱功(相当销魂orz无限looping);全曲对口型;猎奇;男主角塞亚人;美丽的悲剧很中意(窃笑);喜感远胜于悲剧感(真实= =)

    感想:.......要死啊!!现在才发现这种神作!!剧情大致是女朋友领男主角回家见父母,一边讨论给父亲织哪种毛衣,然后被父亲误会,从而仇视男主角(悲剧...)终于战争爆发,女主角阵亡.父亲才知道真相...

    恩.总之.好作~~

  • 自从家里这台该死杀千刀的电脑后,金山毒霸就自动幽幽子般的缠绕上了.

    糟糕的是,最近通行证到期了,所以金山又该死杀千刀的整日整夜伸出邪恶的魔爪来要.

    "您的通行证到期了,是否更换?"

    "换你个头!"

    虽然心里这样想,可是据报纸上说,最近有flash病毒,很可怕.所以不得不拿到通行证去更新.可是...谁会这么简单把钱交出去啊?!明明是广告一样的自动装进来,难道还叫我为它买单不成?!

    秉着这样的念头,我并没有乖乖地交出钱.而是打开了另一扇门:"金山2008年最新通行证!每人都有哦!不要抢哦!2008金山通行......"

    嘿嘿嘿.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不过因为这世道魔太多了(或许是免费的东西不好拿),我试了好几个网页才找到一个号. 好不容易进去一看,晕,才到这月底!不过到底比没有好,凑合用吧.

    突然间,一个邪恶的念头冒了上来:"要不去改密码吧~"

    这...这样好吗?毕竟是人家的东西拿来用也就算了,干嘛还非得写上名字?这不太过了吗?

    由于我在这一点上犹豫了一下,便犯下了一个无法悔改的错误...两天后,金山告诉我:

    "您的通行证密码错误,请重新登录."

    "......"

    .......................................................

    无奈之下,我再次前往原先抠到号的网站.一次一次地尝试.换来的总是"通行证使用次数过多!"这样叫人无力的答复.

    orz...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不过人生错误可能有上万次,关键在于检讨.

    通过这件事,我要彻底检讨自己的行为.

    不要在那些细节上扮好人而忘记自己在做坏事!要忠于自己所在的角色位置!不要轻易动摇!

    PS:不知道为什么我想到了最近热播的电视剧"眼中钉"......